当前位置:

南县:“红色大讲堂”聚能量、正家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翦芳 编辑:陈靖 2019-03-14 16: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什么是家风?家风就是家庭的风气。家风正,则作风正、党风清、政风淳;家风不正,就容易丧失原则、突破底线、滋生腐败。作为党员干部身份的父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3月6日,由中共南县县委组织部主办、南县妇女联合会协办的“红色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党建引领家庭教育,助力培育良好家风》为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年轻父母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父母课堂”。

讲座介绍到,我国当下部分家长存在教而不当的问题,“重智轻德、重知轻能、重养轻教”等现象在一定范围内存在,一些家长认为“树大自然直,人大自然长”,一些家长对孩子采取一味打骂、体罚等方式,严重影响了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在这种环境下,家风家训、言传身教就显得尤为重要。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活跃的课堂互动,从家庭教育的意义、如何树立廉洁家风、如何让家里洋溢快乐的氛围、如何尊重孩子等方面,引领现场的家长们掌握了解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解开了家长多年的“心结”。她说,快乐家庭呼唤“善待”,善待自己,保持好心态;善待孩子,成为好朋友;善待家人,扮演好角色,把“赏识的力量,信任的力量,发现的力量,评价的力量”作为开启孩子自信大门的四把金钥匙。

讲座中互动频繁,气氛轻松活跃,听课的党员干部和家长们都赞赏此次活动很接地气,务实管用。该县一名年轻干部课后说道,“这堂课让初为人母的我受益匪浅,我要把今天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家风正则身正,我不仅要努力提升自己素质,而且要把清正廉洁作风带到家庭中,培育好家风,教育好子女。”(南县县委组织部:翦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翦芳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31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