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首家小区红白理事会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2-26 17: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操大办既浪费又扰民,真的没必要。”“大事小事都办,人情负担太重了……”居民们的讨论声从“欣安客厅”里传出,引得路过的居民频频驻足。

2月18日,长沙县星沙街道黄金塘社区欣安小区率先成立全县首家小区红白理事会。上午9时,该小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围坐在“欣安客厅”里,观看移风易俗微电影。党支部书记夏斌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长沙县开展整治婚丧陋习推进移风易俗的实施方案》。随后,现场通过自荐和他荐的方式,推选出5名红白理事会成员,星沙街道授牌成立欣安小区红白理事会,将其作为街道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的示范点。

新当选的理事长龚利萍趁着大家热情高涨,当即组织大家围绕移风易俗“四严禁七提倡”展开讨论。

“不占道搭建喜(灵)棚、彩(龙)门,不使用高音喇叭,婚(灵)车不扰民堵路。”“倡导不操办生育添丁、乔迁、升学、入伍、生日等喜庆事宜,如确有需要请客,建议直系家属聚餐,不收礼金……”在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最后意见和建议汇总形成《欣安小区移风易俗居民公约(试行)》,大家纷纷在移风易俗居民公约和承诺书上签字。

“率先成立长沙县首家小区红白理事会,是为了积极培育文明社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逐步实现婚丧事宜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引导居民群众破除旧俗陋习,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蔚然成风。”夏斌介绍,接下来,理事会将通过党员带头广泛宣传、党员和志愿者上门上户为居民们做工作的方式推进移风易俗。

近年来,该街道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方面作出了多项新尝试,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相关政策,让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婚丧新风深入人心。(长沙县星沙街道纪工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61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