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作风建设“抓常、抓严、抓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宇奇 编辑:黄思哲 2018-11-05 11: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坚持“三抓”即作风工作经常抓、从严抓、从细抓,一级抓一级,使全院教职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施教、潜心科研、精心育人,全心服务,良好的工作作风,有力的把学院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作风工作经常抓。学院作风办坚持每周两次以上作风检查,通过明查、暗访、调取监控等方式进行督查,重点抽查行政坐班人员是否按时到岗、早退、有无做与工作无关事情、安全稳定值班岗情况等;学生处每天对班主任下班情况进行检查;教务处每天通过教学监控系统对教师上课情况进行检查等;督导室每周对各部门重点工作是否完成、完成进度、完成质量进行督查,并收集全院督查情况后向主要领导汇报,形成了全方位、天天抓、常常抓的工作机制。

  作风工作从严抓。严格的制度是改进作风的有力保证。为此,学院修订完善了《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安全维稳应急值班制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考勤违纪处理暂行办法》等等,针对教师上课、行政坐班工作人员迟到、早退、旷工等违规行为,加大加重经济处罚力度,确保在制度层面形成震慑。增强督查的执行力,不折不扣执行制度是体现作风工作从严抓的关键。督查部门在日常抽查中发现违纪现象后,不徇私情,坚持从严从重进行处理,院作风办定期编发《作风简报》,并在全院通报。

  作风工作从细抓。作风建设要抓出实效,必须抓“大”且不能放“小”,加强日常监督,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是学院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的法宝。上课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吃早餐、中午提前就餐几分钟等,有人认为是小事,是细节,提醒提醒就可以啦,没有必要小题大做。但在学院就是铁的纪律,教师上课迟到被认定为教学事故的,不仅要被通报、还要受到扣发绩效且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处理。正是因为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处着眼的理念,学院的作风建设工作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良好效果。(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段宇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宇奇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5/4766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