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梅园社区:“情绪管理的技巧”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花 编辑:洪政 2018-10-29 11: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在认真听讲。

家长们在试着舒缓情绪。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胡金花)为提高社区家长的育儿方法,10月26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梅园社区联合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在梅园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一场“情绪管理的技巧”家庭教育讲座,共有40多名社区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从观看“幼儿背乘法口诀表”的视频中开始,探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的方法。先认知情绪的来源,有些情绪会对身体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进而引导参加活动的社区家长们要正确地看待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各种状况,告诉他们调节、处理好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先深呼吸三次,接着试着尽力打开肩膀”,志愿者老师一边讲,一边示范。最后志愿者老师通过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肩部的按摩来判断情绪,并针对各种不良情绪提供了一些解决的办法。

  大家纷纷表示在照顾、陪伴孩子的时候,往往会由于自己的焦虑或虚荣心而希望孩子能更加优秀,会以爱的名义给孩子一些要求,当孩子达不到我们预想的目标时往往会产生情绪,而对孩子发火。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才意识到以后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控制好情绪,科学育儿。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花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29/4761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