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命钱”分厘不能“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特辉 编辑:黄思哲 2018-10-11 13: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资金关系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贫困户的“救命钱”,一分一厘,绝不能“动”。

  据中国纪检监察网10月8日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叶城县江格勒斯乡柯克吉格迪村的阿布来提·马木提因在2014年发放棉花补贴款时,利用其村委会会计职务便利,采取每公斤克扣2分钱的方式,共侵占农民棉花补贴4000元,被开除党籍,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2分钱,对大多数人而言,是小钱,但它却是贫困群众的棉花补贴款,关系到江格勒斯乡柯克吉格迪村贫困村民的切身利益,是他们的“救命钱”,虽小尤大,一丝一毫不容贪占。阿布来提·马木提自以为自己方式巧妙、隐蔽,无人注意,殊不知“伸手必被捉”,纵使时隔4年,只要侵蚀了老百姓的扶贫资金,党和国家决不轻饶。该人也自食恶果,受到严惩,被开除党籍,费尽心思贪占的“救命钱”也被追缴。

  “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取了不该取的财物,其必将自食恶果,受到相应的惩罚。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7年6月29日“深度平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明确强调“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对挪用乃至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必须坚决纠正、严肃处理。”扶贫资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关节,特别是直接发放到被扶持对象手里的补贴款项,更是贫困户的“救命钱”,其直接关系群众对扶贫成效的认可。任何一个人侵占被扶持对象的“救命钱”,那就是在侵蚀人民的“血肉”,就站在人民的对立面,是党和国家要肃清的“毒瘤”,绝不姑息。新疆的阿布来提·马木提便是一个典型例子。

  10月9月,党中央已经部署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将对26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本次巡视部署表明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释放了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信号。目前脱贫攻坚战已到“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坚决打击侵蚀扶贫资金的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各级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要切实落实好监督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强化精准监督思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中去,看到、看清、看准群众身边的问题,揪出雁过拔毛的“蝇贪”,打下“多多益善”的“老虎”,让扶贫资金阳光化,一分不少落实到扶贫项目中去,一厘不差发放到被扶持对象手里去。(雁峰区纪委监委 王特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特辉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1/47476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