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迎接医联体工作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林 李双 编辑:洪政 2018-09-29 15: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芙蓉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迎接医联体工作调研。通讯员 李双 摄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龚娟林)9月27日下午,长沙开福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杨艳、焦灿、廖耀群、林永红、鲁碧君等领导一行来到长沙芙蓉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就“关于推动开福区基层医疗机构医联体建设的建议”进行专题视察和提案督办。

  开福区政府副调研员陈再武,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殷等领导陪同调研。中心分管领导、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蒋然子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开福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艳认真听取了芙蓉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并视察了医疗区域。芙蓉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蓉向调研组介绍了该卫生服务中心 “看病不为难,身体更健康”的服务理念。赵蓉说,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是中心工作的一体两翼,一方面,因为和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紧密型医联体,对需要到专科就诊的患者,中心会精准的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预约就诊,对急危重症患者免费用救护车转诊送达。另一方面,中心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居民不生病、少生病、生了病管好病,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芙蓉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红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心名医工作室的情况。现场,来自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骨关节科的吴向阳教授正在为辖区内的居民看病,杨艳亲切问候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并向患者了解情况。一名患者竖起大拇指说:“在就可以看到专家,我们病人不用跑路,实在太方便了!”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长沙芙蓉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医联体建设取得的实效,同时表示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这一举措合民情、顺民意、暖民心,为政府分忧,为社会减负,更能为百姓解愁。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林 李双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9/47412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