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道恒 陈江锋 何芳芳 编辑:朱婷劼 2018-09-29 15: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陈江锋 何芳芳)2018国庆临近,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9月28日以来,江永县食药工质局结合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要求,“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主要集中对全县辖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和食品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突出对消费量大、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粽子、酒类、肉制品、饮料、糕点、糖果等节日热销食品以及地方特色食品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是否持有有效证照;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是否认真落实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包装是否规范,标注内容是否完整清楚;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以次充好、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执法人员还现场为消费者讲解了米、面、油、肉及肉制品等食品的质量鉴别方法,蔬菜农药残留的辨别、洗涤和正确的食用方法。检查组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储存、销售关,加大冷库等有限空间的管理。同时,该局执法人员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一旦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超市、超市、农贸市场和食品经营户85余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取缔一家无证经营的农家乐,责令2户使用过期消毒餐具,4户人员健康证过期的餐饮店立即整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道恒 陈江锋 何芳芳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9/47411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