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商贸城社区开展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文生 编辑:朱婷劼 2018-09-20 16: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工认真指导老年人做月饼。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龙文生)为了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9月20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商贸城社区举办了一场手工月饼制作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开展,社区老年人体验了手工月饼制作的快乐,让家人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社工邀请先到的老年人品尝提前制作好的莲蓉馅和豆沙馅月饼,既表达了社工的节日祝福,又提起了居民的活动兴趣。社工首先介绍了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的概况,让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更加了解社工服务。紧接着,通过小视频《大话中秋》,让参与者了解中秋佳节的起源、发展与节日民俗。活动中,李阿姨还热心向社工介绍中秋吃月饼和牛肉的习俗。随后,参与者在社工的指导和协助下开始了月饼制作。许多老奶奶心灵手巧,做月饼又快又好,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任国富老人说:“活动中既学会了月饼制作,又认识了很多居民,大家一起过中秋,很有趣。”

  据仁和社工介绍,本次是仁和家庭教育入驻商贸城社区开展的第一场活动,希望通过举办此类中国传统节日活动,丰富商贸城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龙文生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0/47344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