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梅园社区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花 编辑:朱婷劼 2018-09-18 10: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中秋节贺卡。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金花)9月16日,长沙市岳麓区梅园社区携手仁和家庭教育、一师范青志协志愿者在梅岭国际党群中心服务吧开展“我心寄明月,共领中秋情”青少年中秋主题活动。

  首先,主持人以“月亮”为谜语引出本次活动主题。随后,通过小游戏将孩子们的注意力转移到志愿者身上来。活动渐渐步入正轨后,来自一师范志愿者李紫妍和张雪芬分别为孩子们讲述了中秋的习俗与关于中秋的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有不一样的收获。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们加入了手工制作贺卡环节。孩子们对手工展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放飞想象,用笔画出他们心中的小世界。平时大大咧咧的男孩子也把小巧精致的贴纸加到自己的贺卡上,为自己的作品多加点缀。有一位小女孩画不圆月亮,但看到志愿者姐姐手里的塑料杯,就能迅速地想到运用杯口画月亮。在手工环节中,孩子们展示了他们的天性和创造力,让志愿者们都很是感动和欣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花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8/4732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