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箭弓山社区开展青少年探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玲 编辑:朱婷劼 2018-08-17 16: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为老人送上祝福。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华玲)为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整合社区各方爱心力量共同关爱社区特殊居民,8月16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箭弓山社区居委会携手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邻里一家亲”社区探访活动,社区内50余组家庭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为了使参与者更好的与被访者进行沟通、了解,长沙市岳麓区箭弓山社区主任刘辉向孩子们讲述了被探访对象的基本情况,仁和社工现场讲解了探访过程中的有关注意事项。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及热心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8个探访小组开始了探访实践之路。在短短的1个小时之内,青少年为社区8户特殊家庭(孤寡、失独、五保户)送上爱心与关怀,有的孩子还为独居的老人送上了才艺表演和祝福小卡片,让被探访者深深的感受到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爱和浓浓邻里情。其中一户被访者廖嗲嗲家属还特意托人向社区、社工及孩子们表示感谢。

  为更好的给被探访者提供切实的帮助,社工组织各小组成员针对探访中了解到的相关问题和服务需求展开讨论,齐心协力为其寻找解决办法,现场一片热烈的讨论之声。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家长找到社工表示感谢与肯定。一位妈妈分享说孩子在本次探访过程中学习了尊老爱幼,学到了分享和乐于助人,这次活动对于孩子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玲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17/4708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