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4批次不合格饮料的通告(2018年第36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8-07-12 17: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等3个食品类别共计129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125批次,不合格饮料4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4批次不合格饮料(详见附件1)具体情况

  标称祁阳县运洋纯净水厂(地址:祁阳县羊角塘镇塘冲村4组)生产的运洋包装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标称娄底市海源回归自然活性水有限公司(地址:涟源市兰田办事处人民路)生产的槟泉包装饮用水检出耗氧量(以O2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标称邵阳市双清区天天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地址:邵阳市双清区田江路35号)生产的生榨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检出蛋白质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江华瑶族自治县不老泉桶装水经销店(地址: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苍松西路74号)销售的标称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不老泉食品厂(地址:江华县大路铺镇虾塘村)生产的廻溪不老泉包装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以上检验机构均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通报邵阳、永州、娄底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食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邵阳、永州、娄底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合格的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等类别食品125批次(详见附件2)。

  特此通告。

  附件:1.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2. 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食品类别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11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7/12/4678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