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抽检时令蔬菜合格率97.7% 市民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符春花 申磊 编辑:朱婷劼 2018-06-28 11: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28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符春花 申磊)今日,记者从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上半年,市食药监局对省、市两级监督抽样的共300余批次蔬菜类食用农产品进行了检测,合格率达97.7%,其中不合格产品批次7批。

  本次抽检的时令蔬菜品种包括芹菜、油麦菜、韭菜、黄瓜、豇豆、菠菜、辣椒、茄子、西红柿共9个品种。抽检主要涵盖市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批发菜市场。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别,分别检测共包含甲胺磷、水胺硫磷、倍硫磷、氧乐果、杀扑磷、甲拌磷、毒死蜱、敌百虫、灭多威、氟虫腈、克百威、腐霉利、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等多个项目。此次抽检的不合格产品中,1批次长豆角同时检出克百威和水胺硫磷超标,1批次豇豆和1批次油麦菜检出氟虫腈超标,1批次辣椒和2批次茄子检出杀扑磷超标,1批次茄子检出氧乐果超标。

  农药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夏季来临,温度高虫害多发,杀虫剂使用频次高,有的蔬菜上市时间距离用药时间太短,农药还没有完全降解就上市;有的菜农没有严格执行停药期和严格用药范围,因此容易造成农药残留超标。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发挥检验检测职能,不断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与科学防控能力,为提升株洲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支撑。同时,针对“高风险”食用农产品及重点防控产品的也将增加抽检数量和频次,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全市人民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符春花 申磊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6/28/46656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