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创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织密交易风险防控“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振国 冯钧 编辑:洪政 2018-06-21 10: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振国 记者 冯钧)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湖南省委巡视组今年对该中心再次巡视督查后,他们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有力推动自身转型升级。通过制度、技术、机制和管理创新,赢得了全国同行好评。特别是中心再次全面梳理交易风险点,织密交易风险防控“安全网”,形成了先进的经验在全国推广。

  通过制度创新,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规则统一。他们草拟并推动省发改委出台了《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一些新品种项目陆续入场交易;草拟并助推省发改委出台了《湖南省省本级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统一管理办法》,有效遏制“围标串标”现象的发生;协助省发改委制定《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考评实施细则》,使评标专家库实现全省“一库通用”。

  目前,湖南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已经实现“全省一网”,交易数据传输数量迅速跃升至全国前列。云平台和大数据系统的建设与升级,全面开启湖南“互联网+评标”新时代。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再次全面梳理交易风险点,组织制定《交易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在业界产生较大影响;《创新省级集采项目代理内部控制管理》被财政部《中国政府采购报》作为经验向全国推广,并荣获第十届“中国政府采购年度创新奖”;加强交易活动见证,推行中标项目后评估,且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报送有关部门处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工业类招标项目中发现53家投标人涉嫌围标串标行为彰显平台威力。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制订“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逐条明确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进行整改,巡视整改率达到100%,干部职工对巡视反馈和整改效果满意度超过98%。

来源:红网

作者:杨振国 冯钧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6/21/4659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