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长沙调研:以龙头企业发展带动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01 10: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以龙头企业发展带动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刘笑雪)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市专题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实现特色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助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税增长。

  “有竞争力的产品是什么?”“农户是否能参与中药药材种植并获益?”“研发投入占比多少?”来到浏阳市经开区,乌兰走进春光九汇的展厅与生产车间,了解中药超微饮片的生产情况。在华纳大药厂、天地恒一,得知企业生产的部分药品市场份额居全国前列后,乌兰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希望中医药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着力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在长沙高新区,乌兰考察了三诺生物、九芝堂、圣湘生物、方盛制药等企业,考察产品生产工艺、科技成果转化周期、新药研发上市流程等情况。每到一处,乌兰都详细询问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听取大家对湖南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她鼓励企业立足长远,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乌兰在调研中指出,湖南的中医药资源丰富,有产业基础、核心技术和人才储备,要立足开发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企业要将传统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加快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步伐,深挖发展潜力,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探索建立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中药材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科学规划、有序引导,做好企业与农户的对接服务,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三五年内把全省中医药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