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张常铁路黄家台隧道贯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通讯员 魏宏齐 编辑:洪政 2018-05-29 10: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2019年末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魏宏齐)今日上午,黔张常铁路黄家台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第100座隧道贯通,为2019年末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黄家台隧道位于张家界市桑植县境内,全长6490米,为双线隧道,最大埋深710米,是黔张常铁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隧道下穿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环保要求较高。

  黔张常铁路是渝长厦快速铁路的一部分,全线桥隧比高达78.1%,共有桥梁196座、隧道100座。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起于重庆市黔江区,经张家界市,止于常德市。总长339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的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建成通车后,预计从重庆到长沙仅需4小时,相比现有铁路走向耗时大幅缩短。

  该工程由中铁十一局施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通讯员 魏宏齐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