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新速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通讯员 刘倩 编辑:闵美颖 2018-05-25 09: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倩)“以前办事要社区、街道、区政府几头跑,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全办妥,方便多了。”5月23日,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办事处大厅里,刚办完老年证的李斌爷爷,对街道服务赞不绝口。这是雨花区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缩影。记者了解到,目前,雨花区已率先在长沙市公布“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405项,基本实现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领域全覆盖。

  公办幼儿园伙食费备案、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核定、创业投资企业备案……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40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中,大都涉及民生事业和企业发展,重点围绕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保障、养老医疗、就业创业等领域。其中,“零跑腿”事项44项,“跑一次”事项36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中能下沉基层受(办)理的民生类服务事项61项。

  雨花区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在全面推进“智慧雨花”“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和“电子证照库”等系列重点改革项目。此次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旨在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应用,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做好行政权力“减法”和政务服务“加法”,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上一张网、只看一张表、只进一个厅、最多跑一次”。

  下阶段,雨花区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通讯员 刘倩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