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地灾指导中心获自然资源部财政部检查组肯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司秀梅 赵胤淳 编辑:刘娜 2018-05-18 10: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司秀梅 赵胤淳)近日,由自然资源部财务司巡视员蔡培顺带队,自然资源部、财政部等相关领导、专家组成的检查评估组一行7人,对湘西州2017年地质灾害综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并检查指导了省地勘局405队所属湘西州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建设和运作情况,对405队助力湘西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在近年来湘西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处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

  检查评估组在听取了湘西州的有关工作汇报后,来到湘西州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405队党委书记、队长邓卫东以影音视频与PPT结合的方式向蔡培顺一行介绍了湘西州、张家界两个地灾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果、主要经验与做法;随后检查评估组观摩了州地灾指导中心开展的一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通过远程会商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将现场情况实时传播到队指挥中心;评估组还来到地灾中心应急装备库及影像数据制作室,观看了中心制作的地灾点720°全景图、三维模型图以及正摄图。

  在听取汇报和现场观摩参观过程中,检查评估组对湘西地灾指导中心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指出中心地灾演练行动迅速、装备精良、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影像数据直观详实,令人眼前一亮;作为湘西州这个地灾多发地区地灾防治的主力军,中心在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工程治理、搬迁避让)、应急(能力建设)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堪称全国领先的地灾防治应急团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司秀梅 赵胤淳

编辑:刘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5/18/4631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