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部署深度贫困地区水利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18-04-10 10: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水利厅消息 日前,湖南省水利厅印发《湖南省水利厅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水利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2018至2020年深度贫困地区水利建设工作。

  《方案》提出了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水利建设的总体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围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水利的基础性、先导性、保障性作用,集中力量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到2020年,使深度贫困地区水利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方案》对2018年至2020年水利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把深度贫困地区饮水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解决深度贫困地区19.5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着力提高深度贫困地区洪涝灾害防御能力,完成43座小型病险水库、2座新建小型水库、22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2座大中型病险水闸项目建设;优先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农田水利建设,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不少于7万亩;全面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每年安排国家和省级投资不低于1500万元;加大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倾斜支持力度,新增小水电装机2.11万kw。同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深度贫困地区水利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4/10/45990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