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马上就办”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勇华 张文博 周月桂 编辑:袁千惠 2017-11-09 09: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通讯员 黄勇华 张文博 记者 周月桂)“如果不是海关加班验放,企业生产料件就可能断档,影响订单按时完成。”湖南浩通国际货物代理有限公司经理何思颖今天对记者表示,海关“马上就办”的优质高效服务值得点赞。据介绍,今年1月至9月,长沙海关实现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的工作目标。

  7日18时,由浩通公司代理的博世汽车配件(长沙)公司一票急需的进口料件需海关查验放行。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受理报关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推迟下班时间,查验关员重新换上查验制服,按布控指令核对品名、规格无异常后,加班为企业办理了货物通关放行手续,保证了该批货物及时通关。

  据统计,今年以来,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已为企业加班验放货物186批次,让企业进出口货物快速验放,有效节省了企业通关成本。1月至9月,长沙海关实现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的工作目标,其中进口平均通关时间10.12小时,在全国海关排第7位;出口平均通关时间1.16小时,略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落实到行动上,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坚定维护核心、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上。长沙海关将勇做开拓进取的实践者,精准做好服务,深化通关改革,推进“去繁化简”,让广大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勇华 张文博 周月桂

编辑: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