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主持召开外派监事会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闵美颖 2017-09-15 09: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监事会要“眼尖、耳聪、手准、身廉”

  张剑飞主持召开外派监事会工作专题汇报会

  湖南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胡信松)最近,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先后3次主持召开外派监事会工作专题汇报会。他强调,外派监事会要紧盯企业的投资决策、非主业经营扩张、大宗物资采购、资产处置、对外对内担保等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理直气壮地帮助企业揭示问题、控制风险、提升管理、促进发展。

  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外派监事会工作情况,部分外派监事会主席就派驻监事会企业2016年度及今年上半年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重点披露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出了监事会意见和建议。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外派监事会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外派监事会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监督检查报告全面真实,反映问题客观公正,提示风险及时准确,为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他要求充分发挥监事会的作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做到“眼尖、耳聪、手准、身廉”,善于发现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履职能力;对监事会揭示的问题和风险,要“一企一策”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抓好监事会的成果运用;要监督企业抓好党建工作和班子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