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督办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必须严格兑现“军令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编辑:闵美颖 2017-09-06 08: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做到不讲条件、不说客观、不打折扣。”9月5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排管道建设现场及原长沙铬盐厂,调研督办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铬污染防治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会商。

  “管道一共有多长?落差有多少?污水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排放?天气状况是否会产生影响?”调研现场,胡衡华一一询问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排管道建设及原长沙铬盐厂土壤污染修复工作的进展情况。

  作为环保督查的重点项目,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排口下移工程全长20.2千米,主要包括尾水提升泵站和尾水排放管道两部分建设内容。目前全线已完成管道安装5.6千米,完成清表合计19.2千米,其中拉通路基12.76千米。该工程建成后,岳麓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排放口将从湘江长沙综合枢纽的上游移至坝址下游,确保湘江一江清水。

  位于长沙市岳麓区三汊矶的原长沙铬盐厂由于生产中产生的铬渣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威胁,于2003年被取缔关停,并在2010年完成42万吨铬渣解毒处理。但由于铬污染状况不清、修复技术缺失等原因,场地土壤修复工作一直无实质进展。目前,原长沙铬盐厂土壤修复治理项目整体立项已于8月18日完成,针对补充勘察和治理方案编制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胡衡华在座谈会上指出,铬污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环节多、要求高、任务重,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合力攻坚,要尽快拿出综合治理的方案、抓紧处理污染环境的源头、切实做好二次污染的防范、严格实行污染风险的监控,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形成治理的“大合唱”。

  “环保问题整改就是‘军令状’,必须严格兑现。”胡衡华强调,要把铬盐厂的环境治理作为“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行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在组织领导、保障措施上,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到位,确保铬盐厂这样 “老大难”问题的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9/06/44165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