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斑马塘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暨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蔡荣 编辑:童妙 2017-09-04 15: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斑马塘社区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举办减防灾讲座。

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讲师为学员演示正确的心肺复苏技巧。

  红网长沙9月4日讯(通讯员 蔡荣)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经营商户、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的消防素养,加强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发挥社区在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日前,长沙市岳麓区斑马塘社区组织社区居民,企业、在建工地、培训机构及幼儿园的安全负责人约7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暨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中,长沙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应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随后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根据斑马塘社区存在3家游泳馆,同时有河道大堤,存在溺水隐患这一特殊情况,在消防知识培训后,社区特邀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讲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课。从如何正确使用科学方法解救溺水者到如何简易止住局部流血,从实例救人到心肺复苏的讲解和实操,从学员互动演练到问题抢答,生动、丰富的讲解不仅让大家学到了一些应急自救或救人的小常识,更提高了大家对防灾减灾的认识。

  “以前虽然接触过一些急救常识,这次上台演练心肺复苏才让我发现其实应急救人还是一门技术活,非常感谢老师给的这次实战演练机会。”一位企业的安全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蔡荣

编辑:童妙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9/04/44146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