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44项公共服务可在支付宝办 这几项使用最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闵美颖 2017-03-07 09: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3月7日讯(记者 陈登辉)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连续第三年提到“互联网+”,明确提出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昨日,支付宝联合新华社客户端晒出了一份“互联网+政务”成绩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各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的触网指数。数据显示,长沙在支付宝上共开通44项服务,排名全国各大城市第26位。

  记者从支付宝的用户界面看到,在“城市服务”一项中,包含了“车主、医疗、政务、交通、综合”五大类。每一类中又有多项子功能。例如在“车主”项中,就有“交通违法缴罚”“车辆违法查询”等,“政务”中有“公积金查询”,“综合”可以进行“生活缴费”“酒店预订”等。

  从统计数据来看,长沙开通的城市服务数量,以及最近一周使用人数都超过全国93%的城市,“车辆违法缴罚”“社保查询”等服务则是一周访问人数最多的服务。

  此外,支付宝还进行了一项“长沙大家最希望开通的城市服务”的小调查。长沙地区34%的参与调查用户把票投给了“刷手机乘公交”。“手机上刷医保”“申请补办证件”“电子身份验证”得票率也非常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