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2331”成食药投诉主渠道 去年投诉同比增加150%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通讯员 贺佳玉 王曲波 编辑:闵美颖 2016-03-15 13: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通讯员 贺佳玉 王曲波)湖南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2015年,全省各级食药监部门共接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3437件,同比增长154.2%,其中12331电话接收占总量的75.69%,成为公众咨询或投诉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主渠道。
  
  据统计,食药监部门接收的投诉举报中,食品类占60%高居榜首,其次为药品占21%,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占比依次为12%、4%和3%。
  
  省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介绍,2015年,省以下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基本完成后,食品类投诉举报骤增389.9%,其中投诉举报食品经营环节(含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的数量最大,主要涉及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要求,以及经营腐败变质、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杂掺假等问题。
  
  根据群众举报,近年来湖南各级食药监部门先后查处湘西“神医”非法制售假药案、长沙某信息公司制售盗版医用软件案、邵阳病死猪肉案等一批重大案件,有力打击了食品药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5年,食品安全领域专业打假人士的举报数量明显增加,达到413件。社会力量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的水平显著提升,推进了社会共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通讯员 贺佳玉 王曲波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3/15/3934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