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二环路今日起没有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将罚100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闵美颖 2016-02-01 14: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没有环保标志的机动车主注意啦,
  
  你的车进二环将罚100元!
  
  本报1月31日讯 没有环保绿标的机动车主,请注意了,无绿标机动车的限制行驶区域扩大了。从2月1日起,长沙市将在市区二环线合围区内所有道路(包含边界道路),对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施交通限制通行措施,全天24小时限制通行。
  
  限行对象统一为“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和“未按规定粘贴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限制通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根据目前已有的处罚政策,违反限行区域的无绿标车将被处以100元的罚款。为了方便民警执法,每一年的环保标志颜色会不一样,2016年为绿色,2017年为蓝色。■记者 黄娟
  
  关于环保标志
  
  哪些车辆需要领取
  
  每一辆机动车都需要贴3种车标,一个是保险标志,一个是安检标志,还有一个是环保标志。凡是在长沙行政区域范围内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委托长沙市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以及需通过长沙市黄标车限行区域的外地机动车,都要申领环保标志。
  
  怎么申领
  
  1
  
  新车:属于国家免检车辆的,可直接凭机动车行驶证和车主身份证在核发点申领环保标志。
  
  2
  
  已检车辆的在用机动车:只需带行驶证(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复印件)。
  
  3
  
  年检车辆的机动车:除了带行驶证(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还要一份车辆排气检测报告单。
  
  4
  
  单位车辆:带上行驶证(复印件)、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加盖公章复印件)、车辆排气检测报告单(年检车辆)和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5
  
  外地车:需在长沙通行或长期行驶的外地车申领标志时,需要接受排气检测,检测合格后凭机动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和车辆排气检测报告单在核发点申领环保标志。
  
  领取点:长沙各检测站、政务大厅、4S店等
  
  有效期:与年检有效期是一致的,如果车辆快到年检时间了,直接来检测站检车,合格后就可直接凭相关资料在检测站的窗口领取标志。如果是还在年检有效期内的,可以去各政务大厅带上相关资料领取。
  
  遗失怎么办:环保标志损坏或者遗失的,可携带相关资料到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办理补发手续。跟申领标志时提交的材料一样,行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没有年检,还要车辆排气检测报告单。
  
  连线
  
  京港澳拥挤
  
  北上不如选平汝高速
  
  本报1月31日讯 春运开始一周之后,高速公路开始进入“状态”了。根据职能部门的监测,G4京港澳高速公路从广东进入湖南后的第一个收费站——小塘收费站,1月29日8时至1月30日8时的入省流量为48870台。这个数字,是平日流量的5倍还要多,比去年春运同日上升了42.26%。同时,G4京港澳长沙至岳阳段,车流量也非常大。
  
  这些易堵路段包括:G4京港澳高速宜章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至岳阳段、G60沪昆高速湘潭至韶山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G55二广高速梽木山段。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从广东出发过境湖南北上,或者回湖南株洲、岳阳的市民,建议选择平汝高速通行。■记者 梁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