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力国家战略 湖南上市公司忙转型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2015-05-21 10: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今年获国务院批准,武汉、长沙、南昌的中心城市地位得到强化。上市公司现代投资积极进行设备调试,6月底本省和湖北高速公路ETC全面兼容,而江西、湖南早已完成互联互通。借力国家战略,该公司将全面进行转型升级。
  
  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资本市场如何应对?5月中旬,连同现代投资,长沙城一共有3家上市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唱的大戏都是转型升级。
  
  友阿股份“换引擎”
  
  “大家都在做互联网,很多人忙起来像无头苍蝇。”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在股东大会上说,不少企业其实没有研究透,怎么样和互联网结合也没有想清楚。
  
  2014年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0.7%。友阿股份营业收入也下降0.5%,利润下降11.9%,其中家电产品收入下降20.75%。电子商务对传统商业模式的冲击不容小觑。
  
  传统商业企业对于“互联网+”的渴慕前所未有。去年10月,“友阿特品会”上线,今年“友阿农博会”又亮相,但在胡子敬看来还是小打小闹,他希望自己的商业系统发生革命性变化,更换驱动引擎。
  
  胡子敬把互联网比喻成超级高速公路,可以飙车200码,但有的传统企业就像老化了的车,发动机上不了高速公路,只能在老路上跑跑。友阿股份已礼聘德国顶尖的SAP公司,请其帮助自己按照互联网思维再造服务流程,打造一家真正意义上的O2O大型商业企业。
  
  “O2O不是有技术就能做,关键还是要解决地面管理问题。”胡子敬在互联网时代到来时转身并不早,但他说已经想明白了该怎么做。友谊商店今年实现O2O,明后年友阿股份旗下所有门店全部实现O2O,公司将成为实实在在的“云商”。
  
  湖南海利发力科研
  
  主导产品价格持续下跌,行业竞争激烈,湖南海利通过科研平稳转型,再造供应流程。
  
  湖南海利及3家子公司先后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去年收购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百分之百股权,实现了产研一体化。研究院农药原药、中间体、制剂和光气系列产品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某些领域达国际先进水平。
  
  按照国家规划,2015年高毒和高残留品种产量要降至3%以下。湖南海利在低毒农药上及时布局,在常德投资建设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49亿元,包括固定资产投资1.19亿元,流动资金3045万元。
  
  海利化工董事长王晓光介绍,公司还将和全球排名数一数二的两家农药大企业谋求战略合作。公司正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思维,推动整体转型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