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基金会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2014-07-31 14: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司法行政网消息 7月29日下午,湖南省司法厅召开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基金会成立大会。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谈敬纯与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因公致残并荣立一等功的警察匡晓军共同为基金会揭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劲夫,省公安民警基金会秘书长丁自平到会祝贺。
  
  长期以来,湖南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奋战在教育改造监狱服刑罪犯、社区矫正对象和教育挽救转化戒毒人员的第一线,他们长期在紧张、危险、困难的环境下超负荷工作,用牺牲和奉献确保了社会的平安稳定。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有18名警察光荣牺牲,167名警察在职病故,373名警察因公伤残,301名警察身患癌症等重大疾病。成立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基金会,秉承面向警察、竭诚服务、扶危济困、凝聚警心的宗旨,向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和社会募集资金,抚恤、资助因公牺牲的警察、去世英模和烈士的家属和子女;慰问因公负伤、致残的警察和特困警察;资助、慰问患有重大疾病的警察;奖励做出特殊贡献的警察;组织先进模范和基层一线的优秀警察疗养。会上,基金会面向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和社会各界现场募集捐款1000余万元。基金会的成立有利于将从优待警落到实处,有利于调动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的工作积极性,引导他们为平安湖南建设再建新功。这既是对广大司法行政人民警察身心健康的关心爱护,也是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平安稳定做贡献。
  
  会议由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主持。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宣读了同意设立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基金会的行政许可决定。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厅政治部主任谭颂方宣布基金会第一届理事和监事名单,省监狱管理局系统工会原主任孙业华担任理事长,省戒毒管理局原副局长廖少林担任副理事长,省司法厅政治部调研员李颖琼担任秘书长。
  
  谈敬纯厅长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基金会的成立是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加强职业保障的重大举措;是团结带领湖南省监狱、戒毒警察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湖南省司法行政事业再创佳绩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今年以来,相继出台了《湖南省司法行政人民警察从优待警十条措施》、《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人民警察疗养办法(试行)》、《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做好维护湖南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执法权益工作的意见》。她要求,基金会要不断健全制度、严格规范管理、提供优质服务,使其成为厅、局联系基层、联系警察的桥梁和纽带,成为警察之家,模范之家。厅、局和监所各级党委要以成立警察基金会为契机,从政治待遇、经济抚助、精神生活、防范职业风险等方面全面落实惠警措施,保障警察合法权益,解决警察后顾之忧,为激励斗志、弘扬正气,传播警察正能量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7/31/3422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