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积极开展狮子口省级自然保护区申报筹备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2014-07-16 16: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郴州市林业局网站消息 近日,郴州市狮子口自然保护区筹备工作协调会在市政府正式举行,这标志着狮子口省级自然保护区申报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副市长雷晓达出席会议,苏仙区、宜章县以及市林业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水利局、旅游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区与部门的申报意见,各县市区、部门对在狮子口林区申报省级自然保护区表示拥护、欢迎,并在申报的基本问题上形成了初步共识。雷晓达指出申报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狮子口大山保护的指示和市政府《关于狮子口大山生态保护工作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精神,将申报有关问题确定下来并逐步完善。会议经过讨论最终对申报的工作小组、工作职责,申报方式,申报范围,申报时间、申报单位、申报机关,科考单位、编制规划单位五个事项进行了最终明确。雷晓达强调,狮子口自然保区申报涉及2.6万公顷土地,申报条件好,可先申报省级,待建设管理两年以后再申报国家级。狮子口林区涉及郴州市三个县市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协调,慎重决策,全力以赴做好申报工作。
  
  狮子口林区位于苏仙、资兴和宜章三县市区交界处,主峰狮子口位于苏仙区境内,海拔1913.8米。狮子口东与资兴市清江乡、滁口林场、东江街道办事处相连,北接苏仙区望仙镇、白塘镇,东与苏仙区五盖山镇毗邻,南交宜章县长策镇、赤石乡。该区域土地总面积为26436.1公顷,其中林地面积25841.5公顷,活立木蓄积量为1313544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2.54%。该区域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并有大面积原始次森林分布。狮子口林区作为全市除莽山外天然阔叶林保护最好、离郴州市区最近的一块绿肺,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在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组织前期开展调研考察中专家表示,狮子口林区的自然条件处于湖南省级自然保护区中条件最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等偏上的水平,具有非常好的申报条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杨双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07/16/3407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