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街头宣讲监察法”燃起全民学习热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新田县纪委宣传部 编辑:黄思哲 2018-12-05 16: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叔,《监察法》是我国的反腐败立法,监察机关应该依法公开监察工作信息,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12月4日,新田县纪委、监委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联合司法、公安、人大、法院等十多个单位在文体中心为群众现场“说法”。

  宣讲活动紧紧围绕“监察委员会各项职责、监察对象包含的6类人群、7类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12项调查措施、采取留置的4种情形、可依法做出的5种处置方式……”等重点内容进行。整个上午,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咨询100余次,为市民献上了一场“普法”盛宴。

  “这个《监察法》真是好,既管了县里的‘大官’,还管了村里的‘小官’”,一个老大爷听完宣讲后,高兴地说。

  《监察法》颁布以来,该县把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通过“集中学、个人悟、专家引、现场考”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宣传监察法。同时,依托纪检讲坛、微信群、QQ群、廉政短信等丰富学习载体,及时转载、推送监察法相关知识链接,为干部群众学习交流研讨提供便利,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此次集中宣讲,只是该县《监察法》知识宣传的一个缩影。

  下阶段,该县还将在乡镇纪委中选拔业务骨干组建监察法宣传宣讲小组,以监察法规定的6类监察对象为主要宣讲对象,推动监察法宣讲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农村,让各行各业了解监察法,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

  “要更进一步地加强宣传力度,使监察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寻常百姓;营造全县上下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打造‘清廉新田’创造良好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田县纪委宣传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新田县纪委宣传部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2/05/4788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