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5·25护肤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8 09: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市民正在填写调查问卷。

  红网时刻株洲5月26日讯(记者 苏莉雅)5月25日,一场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为主题的2018年“5.25全国护肤日”宣传活动在湖南株洲举行,旨在让市民了解科学染发,正确选用染发剂。

  目前普遍使用的染发产品以氧化型持久性产品为主。该产品中分子量较小的染发剂渗透进入头发的皮质后,发生氧化、缩合等反应形成较大的染料分子,被封闭在头发纤维内。该类产品耐清洗,并能保持6至7周不褪色。

  爱美固然重要,但长期使用染发产品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头皮发红瘙痒等不良反应。某些染发剂中可能添有铅、汞、砷等重金属,长期使用将导致肝肾损害。同时,由于染发剂中一般都添加了苯二胺类物质,据临床观察报道,长期接触苯二胺类物质,可能引起皮肤和组织癌变。

  “包括染发剂在内的化妆品,市民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合格产品。”株洲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黎志福提醒,市民在购买化妆品时还要注意生产日期、注意事项等包装标识内容。同时,购买后还要保留好购物票据,以便在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投诉时能提供相关证据。“若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市民要立即停止使用。必要时,要去正规医院皮肤科进行检查并向监管部门上报不良反映情况。”

  市民杨女士认为,此类宣传活动开展得十分有必要。“特别是像年龄稍微大一点的爱美人士,不了解染发产品,容易跟风乱买。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染发有更多了解,能够在爱美的同时健康、科学染发。”

  株洲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途径

  1、向哨点医院皮肤科医护人员报告;

  2、通过微信平台“株洲食事药闻”报告;

  3、通过拨打电话12331进行投诉;

  4、通过株洲市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电话28687985或qq邮箱574170336@qq.com进行报告。

  醴陵: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5月25日上午,醴陵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醴陵市都汇城广场开展了“5.25护肤日”宣传活动,宣传的主题为“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

  活动现场,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设立了咨询台,向群众讲解如何购买使用化妆品及科学染发等相关知识,告知群众在使用过程中一旦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携带化妆品包装到医院就诊。同时,还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科学染发科普知识,为消费者理性对待化妆品安全问题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5/28/46393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