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欧班列运力全国第五 2017年发运22万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徐旭 颜克林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1 10: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中欧班列运力全国第五

  去年发运22万吨,同比增长三成

  三湘都市报1月29日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7年,长沙中欧班列全年发运22万吨,同比增长30%。2014年首发至2017年,长沙中欧班列已经累计发运50万吨,2017年一年的运量更是接近总运量的一半。运量快速增长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欧班列越来越受欧洲国家欢迎,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选择中欧班列运送货物。

  据负责中欧班列开行的长沙货运中心介绍,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该中心积极与地方政府联手开发中欧班列国际线路。从2014年最初的单向不定期运营,到如今的双向常态化运营,短短三年多时间,长沙中欧班列的运力已列入全国中欧班列中“第一梯队”行列,目前全国排名第五。

  2014年10月,中欧班列长沙至杜伊斯堡、莫斯科、塔什干班列开行,2015年4月,欧洲回程班列杜伊斯堡(汉堡)至长沙开行。到了2017年,中欧班列长沙至白俄罗斯明斯克班列、经乌克兰至匈牙利布达佩斯班列、布达佩斯至长沙的国际货运回程班列、长沙至德黑兰班列等相继发出,长沙中欧班列呈密集态势。与此同时,搭载在长沙中欧班列上的货物品类也日益丰富起来,从最初以小商品为主逐步丰富到纺织品、汽车配件、木制品、家具等。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政府部门加强招商引资,引进外企,以位于长沙北部的中南国际陆港中心为平台,中欧班列为品牌,把铁路国际通道建设延伸至东盟、中亚、中东、俄罗斯、欧洲,国内干线通道延伸至华南、华东。”长沙货运中心中欧班列运营负责人夏朝辉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徐旭 颜克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徐旭 颜克林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