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江华县积极推行新型林业经营方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4 10: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永州市江华县码市镇锦陂村实施541亩的景观林造林,采取多树种针阔混交,积极推行新型林业经营方式,成效显著。

  2017年年初,江华县林业局在进行景观林造林设计时,坚持生态造林原则,加强造林生境地保护,对造林山场不进行全面清林、全面整地和炼山,只按等高线挖大规格穴实施造林,同时保留山上原有杉木、马尾松、湿地松、木荷、柏木、阴香、罗汉松等7个针阔叶树种。在造林树种选择时,以乡土树种为主,针阔进行行状混交。在山脊种植木荷,在造林小班四周种植杜英,形成生物防火林带,突出防火作用。在小班中间种植枫香、红果冬青、黄槐、栾树、金叶水杉、红叶石楠等7个针阔树种,形成春天赏新叶,夏季看常青,秋冬季节观花、观叶、观果景观齐欣赏的效果。到2017年秋天,该景观已经初见效果,有黄花、有红叶、有红果,景色迷人。

  2017年江华县共实施针阔混交造林8785亩,改善了针叶林一统天下的局面,不仅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对防止水土的流失、多树种多价值的提升也起到了重要的着用,更好地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生产力理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4/45384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