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一行深入宁乡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看望基层民警

来源:北京时间 作者:张梅生 编辑:洪政 2017-12-23 13: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上午,微风和畅、阳光明媚。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显辉,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一行深入宁乡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长沙市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宁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湘云,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晓波,宁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魁昱等人参加调研。

▲许显辉一行视察为民服务中心

  许显辉一行围绕政治建警、集打斗争·冬春攻势、警务改革、大数据应用、为民服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建设、社区警务等工作,先后深入到宁乡公安为民服务中心、玉煤大道大枫树路段交通安全点、白马桥派出所、沙河警务室、城郊派出所、指挥作战中心实地调研,并与基层民警进行亲切交流。

▲视察玉煤大道大枫树路段交通安全点

  在市局局务会议室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晓波汇报了宁乡公安2017年工作亮点:一个目标胜利实现,确保了十九大期间宁乡政治稳定、社会平安、人民满意。两手齐抓成效显著,一手抓队伍,锻造了忠诚警魂,一手抓主业,创造了骄人战绩。三项试点全速推进,大数据警务、为民服务中心、控压交通事故全省区县试点,省厅、长沙市局高度肯定。四大亮点全面凸显:一是筑牢党建基石,常态五抓、季度巡查、钉钉考勤、季度三星评定开展有声有色;二是筑牢基础服务,打造“全集中、全域化、全天候”服务群众新模式;三是筑牢基本准则,坚持打击开路,一打三整与集打斗争成效显著;四是筑牢基层建设,三年计划稳步实施,基层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建设稳步推进。

▲视察沙河警务室

  2018年宁乡公安将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建警,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方针,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围绕一条主线、落实两手齐抓、深化三个试点、突出四项重点、推进五大工程”,全面提高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管理水平。

▲许显辉认真翻阅城郊派出所台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湘云简要回顾了宁乡公安一年来在维护全市治安大局稳定中的主动担当与作为,充分肯定了宁乡公安的付出与奉献。

▲许显辉一行视察指挥作战中心

  许显辉充分肯定宁乡市公安局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夯实基层基础、服务人民群众、深化警务改革、推进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警务改革、基础工作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各县区前列,创造了新经验、形成了新亮点,值得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公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警。以“四句话、十六字”为总纲,对照《党章》《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选准抓手、迅速破题。紧密结合身边的人和事,结合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公安业务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规矩弄明白,从纯洁朋友圈、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等做起,深入查摆剖析,全面提升民警队伍的忠诚度和纯洁度,坚决避免口号化、表态化、形式化、书面化,进一步发挥政治建警的统领作用,为公安工作提供坚强战斗力。二是要突出抓好主责主业。以“冬春攻势”为主线,突出“3+3”打击重点,全面履行打击、防范、服务三项职能。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并举,突出打击重点,深化集打斗争,全面推进“冬春攻势”。要加大防控力度。提前介入,主动应对风险。要加大服务力度。前期工作有很好基础,要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完善为民服务中心功能,形成服务标准和定式,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要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提质改造,切实加强派出所、社区(农村)警务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向基层倾斜力度,大力解决基层公安机关存在的实际困难。强化科技信息化的建设投入,提升公安业务工作效能。宁乡公安在这方面推进力度大,下步要继续加强研究,加快建设步伐,夯实基层基础。四是要突出抓好改革创新。宁乡警务改革形成了很多经验和模式,要继续加大改革力度,提高站位,瞄准全国一流的目标,坚持项目化推进,抓好智慧警务、大数据、风控系统等建设,把科技信息化与公安业务工作深入融合起来,争创全国县市级公安警务改革试点。

  北京时间湖南频道记者 张梅生

来源:北京时间

作者:张梅生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