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推动粮油产业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刘仲秋 编辑:闵美颖 2016-11-28 14: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粮食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就全省粮食系统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刘仲秋)今天上午,湖南省粮食局组织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了杜家毫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张亦贤强调,全省粮食系统要按照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愿景调整思路和理念,加快行业建设和发展的转型升级,主动为实现新愿景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党代会报告提出“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

  张亦贤认为,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机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粮食系统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高度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大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坚定信念、解放思想、拓宽思维、增强责任。

  此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到工作层面就是要突出“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这个抓手。张亦贤介绍,报告对包括粮食工作在内的农业农村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既把它看作是湖南的一个优势,也把它当作是全面小康的基础。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工作抓手中的“三个着力”就有一个着力——“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关于农业;“四大体系”中第二大体系——“现代产业体系”中,改造提升的传统产业,也包括了“食品”产业;“五大基地”中的第三大基地——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也是关于农业。

  “报告还提出要 ‘突出稳定粮食产能,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发展精细农业’‘培育打响“湘”字号农副产品品牌’这对我们从事粮食工作的同志既是鼓舞,更指明了方向。”张亦贤指出,党代会报告所提出的发展愿景、战略举措和工作抓手也非常契合粮食工作实际。

  以创新思维、开放气度推动湖南粮油产业升级

  就全省粮食系统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张亦贤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从历史的传承和共产党人的使命中鼓舞士气,增强做好粮食工作的政治责任;三是要主动对接、对标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愿景,按照精细农业的要求,实现发展思路和理念的转型升级;四是要积极践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创新中重塑粮油经济新空间、在开放中厚植粮油产业发展新动能;五是要切实加强全行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粮食铁军。

  “湖南粮食行业已经具备了二次创业,高企起航的条件。”张亦贤强调,全省粮食系统要以此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不断推进粮食事业和产业向纵深发展。要以创新思维开启粮油产业新商机,秉承开放气度打造粮油产业新动能,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产业联盟,全力推动湘米湘面湘油出湘,打造“湘”字粮油金字招牌,使湘米湘面湘油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业界翘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刘仲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1/28/4148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