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年轻人众筹推广家乡腊肉 湘菜大师出手助力圆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敦 编辑:严欢 2016-09-20 17: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在品尝湘西黑猪腊肉

  红网通讯员9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敦)2016年中秋节,一场美食盛宴给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游玩的游客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原来,中秋节当天一场名为“湘西二师兄——十二道腊味——湘菜大师罗继湘与您有约”的免费美食活动在此举行。

  从业餐饮40年,湘菜大师罗继湘为什么会在中秋佳节举办这一活动呢?这背后有一个极度温暖的故事。有这么一群年轻人,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属性结构,却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奔走。他们自称搬运工,湘西美食搬运工,立志将湘西黑猪腊肉分享出湘西大山。

  三五好友,一起认养一头湘西黑猪,将猪仔交到留守老人家中喂养,大了用土家手工艺做成腊肉反馈给认养的人。同时,农民身份、养猪环境、喂养状况、成长状况、宰猪做腊肉等环节定期可通过影像图片资料,以直播的形式反馈给认养人,认养人还可以去湘西实地核查游玩。

  这帮年轻人正是用众筹认养以及接地气的“互联网+”新模式在帮助湘西留守老人,发挥他们的所长,创收改善生活。而且可以保留湘西黑猪濒临灭绝的特色基因,而湘西山外的人则可以吃到最正宗的原生态湘西黑猪腊肉。

  罗继湘正是被这群极具正能量和创新思维的年轻人所打动,愿意做这一次亲民的美食活动,助力他们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众筹认养湘西黑猪、吃正宗土家腊肉活动发起人覃敏介绍,自己就是土生土长的湘西人,用造血的方式辅助留守老人发挥所长,来改善生活,没有买猪仔成本,亦无市场风险,现已略有所成,半个月来已帮助到了超过三十户留守老人家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敦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9/20/4088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