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食药监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食药安全“党政同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肖懿 贺佳玉 王曲波 编辑:袁思蕾 2016-02-25 17: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肖策群作工作总结讲话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肖策群作工作总结讲话

  相关报道:湖南食药监部门“四大举措”筑牢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屏障                 

                     湖南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进展顺利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 肖懿 通讯员 贺佳玉 王曲波)2月25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5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并讲话,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肖策群作工作报告。
  
  李友志指出,2015年,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维护了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的势头。但要看到,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影响食品药品安全的深层次制约因素仍然较为突出。要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力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深入开展。
  
  李友志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建立统一权威食品药品监管体系的要求,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以“四个最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要严防食品药品安全系统性风险,切实抓好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保持严惩重处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社会共治。
  
  李友志要求,各级政府要把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做到守土有责。要加强对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年度考核评议,落实责任追究。
  
  会议还特别强调指出,各地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各级政府要依法正确履行职能,义不容辞担负起食品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食安委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按照中央要求,县区综合设置的市场监管机构要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首要责任。对因履责不到位造成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要坚决严肃问责。
  
  会议通报省食安委关于2015年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长沙、益阳、衡阳、岳阳、娄底、张家界、郴州、株洲市政府,以及省农委、省卫生计委、省食药监局、省质监局、省粮食局、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考评优秀单位。长沙市政府、张家界市政府、株洲市食药监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肖懿 贺佳玉 王曲波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2/25/3918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