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创建“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寻找“最美人民调解员”活动评选结果公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2015-12-09 14: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以来,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省信访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三调联动化矛盾、息诉息访促平安”专项调解活动。全省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积极参与,成功化解一大批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以及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广大人民调解员的职业荣誉感,今年5月省司法厅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创建“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找“最美人民调解员”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各地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截止今年9月底,省司法厅共收到各市州上报的近60个候选推荐对象。通过对照评选条件认真筛选,本着注重实绩、倾向基层、适当平衡、树立新典型的原则,省厅初选了“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最美人民调解员”入围候选对象各20个。11月11日、13日,先后在湖南日报、红网上对入围候选对象进行了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并于11月13日至25日,在红网、法治湖南网进行了公众网络投票和入围对象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各地群众对活动高度关注,投票十分踊跃,有效提升了活动影响力,增加了社会公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11月26日,省司法厅召开评审会。评审委员会由15人组成,包括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专家学者、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模范、媒体记者等。通过与会评委的评审和投票,结合公众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冷水江市梓龙乡杨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等10个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全省“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新宁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负责人钟山等10名人民调解员为全省“最美人民调解员”。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布(入选名单附后)。
  
  希望各地要广泛组织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人员和人民调解员,认真学习、宣传这次评选出的全省“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最美人民调解员”的先进事迹,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载体,进一步深入扩大宣传报道,使这次活动为各级领导所重视,为社会所知晓,为群众所支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地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努力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安法治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全省“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最美人民调解员”入选名单
  
                                湖南省司法厅
  
                                2015年12月4日
  

[NextPage]


  附件
  
  全省“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名单
  
  冷水江市梓龙乡杨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
  
  新邵县严塘镇戴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
  
  湘潭市雨湖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岳阳市岳阳楼区城陵矶街道骆家坡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
  
  株洲市天元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委员会
  
  道县寿雁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花垣县登高楼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
  
  汝城县大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五里牌村人民调解委员会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
  
  全省“最美人民调解员”名单
  
  钟山新宁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负责人
  
  彭保元茶陵县秩堂镇彭家祠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龙孟秋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向丽吉首市马劲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杨芳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黄秀云常宁市白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江正祥石门县维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曹修权通道县双江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
  
  刘少如湘潭市岳塘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首席调解员
  
  何苏文沅江市黄茅洲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12/09/38600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