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布30个PPP示范项目 总投资额58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通讯员 罗云峰 编辑:闵美颖 2014-12-22 20: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罗云峰)今天,湖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财政厅作为湖南省推广运用PPP模式的牵头负责部门,向社会重点推出了30个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额583亿元,涉及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农业水利、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发布会由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
  
  30个PPP示范项目包括:交通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3个,投资额为377亿元;生态环保项目7个,投资额为33亿元;社会事业项目6个,投资额为128亿元;农业水利项目1个,投资额为33亿元;文化旅游项目1个,投资额为3亿元;能源项目1个,投资额为6亿元;工业地产项目1个,投资额为3亿元。
  
  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项目已被财政部列入全国PPP示范项目,在发布会上作了详细介绍。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两供两治”(供水水质全面提升工程、管输天然气供气设施建设工程、污水治理工程和生活垃圾治理工程)领域内的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涉及项目898个,总投资额669亿元。
  
  为加大金融机构对全省PPP项目的支持力度,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签署了《运用PPP模式推动全省供水治水项目融资备忘录》和《湖南省“两供两治”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积极争取银行业金融机构对PPP项目的资金支持。

  相关链接:全省首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通讯员 罗云峰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4/12/22/3555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