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熊坚:在“教育的田野”上砥砺深耕
2022-10-26 14:40:36 字号: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熊坚:在“教育的田野”上砥砺深耕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高登 长沙报道

她用心育人,是学生的知心朋友;她热心服务,是同事的贴心朋友;她细心工作,是领导的得力干将。

入校工作13年,始终勤勉尽职,踔厉奋发,从一名辅导员到教务干事,再到综合办主任,工作角色在变,但她踏实勤奋、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没变,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为师生服务的第一线,她就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综合办主任熊坚。

用心育人,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在熊坚担任辅导员期间,她关心爱护学生,时时刻刻为学生们着想。“记得第一次坐救护车,是陪学生去医院,当时情况紧急,学生又拿不出钱,我就帮忙垫付了医药费”。在学生生病期间,熊坚给予最大的关怀,经常买水果到学生宿舍看望,直到学生痊愈,并且给有需要的同学建立陪伴机制。

“之前有一个学生,经常不说话、不上课,不与任何人交流”,熊坚知道之后,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这位同学,陪他聊家常,与这位学生分享生活经历和趣事,并鼓励他勇敢与人交流,积极参加班级、社团活动。“慢慢地,这位同学从封闭的内心走出来了,开始正常的大学生活,后来还担任社团骨干,各项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说起这位学生,熊坚眼神充满欣慰。

熊坚在担任辅导员的那几年,将工作扎扎实实得落实到“辅导员”三个字上。她结合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圆之以梦,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高质量的贴心服务,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广大的空间,将自我教育的实现与学生成长成才相融合。目前,她虽然没有在辅导员岗位上,但始终把学生的发展放在第一位,学生仍旧亲切称她为“知心姐姐”。

热心服务,做大家的贴心助手

多年来,熊坚专注于学习,她勤奋钻研,不放弃任何一个成长的机会。她组织开展学院各项竞赛活动,参加省级教学成果、省级优秀人培、新设专业合格性水平评估申报,校外实习实训等工作的开展。她说,任何一次活动的开展,都是自我提升的平台。

作为一名教务干事,她长期扎根在管理服务一线,为教学提供服务,做好各部门与教师、学生开展教学活动的桥梁和纽带,各项教学安排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从无差错。“熊老师,学生成绩从哪里录入?”“熊老师,我提交的培训申请报告麻烦你帮忙看一下还需要什么资料?”“熊老师,这个材料要找哪个部门盖章?”身边不少老师遇到问题总是第一时间找到她,而她始终用耐心和热情打动着每一个人。

细心工作,做领导的得力干将

熊坚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她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协助领导进行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高质高量完成学院教学检查、考务、毕业设计、教师培训、竞赛等每一项工作。

“别看熊坚是个女老师,那种情况下却一个人干着四个人的活,像个‘女汉子’一样,做起事来风风火火、有条不紊,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谈及熊坚,学院领导这样评价。

2021年,在学院综合办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熊坚服从学院工作安排,勇挑重担,一人分饰多角,除了干好本职,还协助教学副院长肩负起办公室主任、教务干事和行政干事等工作任务。面对所承担的各项工作,她都能做到认真负责、毫无怨言,顶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深获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同时,她还承担了体育课教学工作,为了使学生在课上更好地掌握知识技能的同时加强身体素质,在教学中她苦心钻研,通过大量的学习与实践,吸收先进的教学经验和现代教育理论,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所教授的班级对她的体育课好评如潮。

熊坚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矢志奋斗、青春无悔。”正是因为她的人生理念和工作业绩,多次获评学校“优秀工作者”并多次受学校嘉奖。她表示,将继续秉持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更好地为师生服务,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高登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