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星城新动向: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再造城市新C位!
2020-11-20 11:08:19 字号:

星城新动向: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再造城市新C位!


红星全球农批中心项目是红星实业集团在农批行业整体转型背景下,对接长沙市委、市政府市场外迁战略的升级之作。

项目总规划超2000亩,分三期开发:

一期占地800亩,致力打造“中部唯一、全国一流”的“中部果业航母”

二期占地500亩,建设集蔬菜、肉食、海鲜、水产批零交易及智慧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生鲜中央仓”

三期占地700亩,构建“国际品质会展商业集群”

项目规划设计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紧扣农产品流通发展变革大趋势,具有七大优势。

1.

中国“三纵三横”中心点

高铁高速最近专业市场



项目地处长沙市现代物流规划“五园十中心”之南物流中心——雨花区电商物流园核心区,长株潭城市群主要配送中心和物资集散中心,距离长沙主城商圈仅6公里,半小时城际轻轨无缝连接长株潭城市群;项目1公里内直通G4京港澳、长沙绕城高速入口,雨花大道直连高铁南站仅6公里,高速直达黄花机场约20分钟。同时,市场周边高架路网贯穿,形成“外通干线,内链全场,无缝切换”的物流格局,场内场外高效吞吐,保证国际物流辐射全球。

2.

完备设施、齐全功能

打造中国农批新旗舰



在拥有强大的“红星品牌”赋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更为先进科学的硬件设施,朝着“中国农批新旗舰、智慧市场新标杆”建设目标,聚力打造的一个集进出口交易、冷链物流、仓储、加工配送、清关报检、电子商务、价格形成、信息发布、拍卖、展示展销、办公居住于一体的现代农批综合体。一期项目配套7万平米仓储、加工配送中心和 2 万吨高温冷库,设有国内超大型后熟水果催熟加工中心,完备的设施、齐全的功能保障“一条龙”服务。

3.

长株潭一体化“核心区”

构建多元综合性产业服务链



围绕市场搬迁,立足农批转型,近年来,市场始终以升级服务功能为目标,协同和整合全国乃至全球优势资源,构建更加完善的农批生态。目前,雨花电商物流园内汇聚了普洛斯、华泽新零售、盒马鲜生等电商物流头部企业,市场亦牵手厦门福慧达、湖南康程物流、深圳农优一百、广西凭祥市政府、中国东盟水果城,通过行业资源整合协同,为项目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随着项目二期“智慧生鲜中央仓”的建成,将进一步凸显品类集群优势,共同打造生鲜供应链的集成平台,形成多元综合性产业服务链,进一步凸显农批旗舰优势。



4.

三大区域集群发展

再造长沙发展新地标







项目打造“中部果业航母”、“智慧生鲜中央仓”和“会展商业集群”三大区域,真正实现“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的集群发展,将传统农批升级为农商贸综合体和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农批生态 CBD。其中一期配建3栋全功能时尚公寓楼,一条风情商业步行街、一家国际高端酒店、一栋多功能复合商务楼以及两栋 5A 级写字楼。同时强化九年制名校教育、城市轻轨、公交等配套体系建设,无与伦比的全能多元业态配套,必将为长沙再造一个发展新地标。





5.

“市场+展会”

共建中部果业新生态



红星20多年培育的“中部农博会”品牌,影响日隆的“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推广平台,随着项目三期“国际品质会展商业集群”的建设启动,必将实现农批市场与会展经济相互赋能,促推“市场+展会”相得益彰,共同构建中国中部果业的崭新生态。



6.

农批数据产业化

瞄准智慧市场新标杆



以红星大市场20多年管理经验为支撑,投资近 5000 万元,专属定制智慧化农批综合信息化管理系统,瞄准“智慧市场新标杆”目标,构建“一个平台、三个数据库、七个子系统”的农批信息化管理平台,在整体提升市场管理效率的同时,赋能产地生产和商户经营,逐步推进农批产业的数据化,进而实现农批数据的产业化。

7.

湖南省重点民生项目

中部重要农产品流通节点



红星大市场自创立以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农产品流通节点。特别是红星大市场迁建项目,被列为湖南省重点民生项目,市、区组建了专门工作小组,各职能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有力地助推了项目建设,必将为市场成功运营保驾护航。



万商云集的“价值洼地”,车水马龙的“财富中心”,资源汇聚的“南部新城”,中部唯一的“果业航母”,万众瞩目的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项目即将于2021年1月18日扬帆起航,它将以虔诚的姿态,全新的理念、一流的服务开门迎客,期待着与行业翘楚、各界朋友共谋合作、共话未来、共襄盛举!



链接

红星之声

砥砺三十载,再造新红星



红星全球农批中心项目,由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红星实业集团始创于1986年,是“三湘第一村”红星村集体企业。目前,集团总资产过百亿,下辖13家子分公司,涉及农产品流通、加工、种养、资本运营、房地产等诸多领域。全国第二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先后获评“全国百强民营企业”和“2020湖南100强企业”。旗下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是中部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全、产品最丰富的农副产品综合集群交易市场。2019年,市场交易总量456万吨,交易总额345亿元。其中红星水果批发市场,是中部地区最大的水果集散地,也是全国重要的水果集散交易中心之一。


来源:红星全球农批中心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