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省花鸟画作品邀请展在长沙开幕
2020-11-01 16:25:09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01114903 (1)_极速看图.jpg

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名誉主席柯桐枝展出作品。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碧云)11月1日上午,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书画艺术进一步繁荣,全面提高人文素养,传递“书香社会”,营造社会主义正能量,由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长沙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汇聚与开创——湖南省花鸟画作品邀请展,在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开幕。

本次共展出花鸟画作品七十七幅,汇聚了湖南花鸟画画家的优势力量,体现了湖南花鸟画艺术的学术水准。所展作品既不失传统底蕴,又不乏现代元素;既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又展现出温雅浪漫的诗意情怀。从这些作品中可以鲜明地感觉到,湖南花鸟画家们对中国民族传统文化有着自觉而执着的追求,在传递和继承中国花鸟画艺术的过程中,注重自身修养,强调学术理念,关注现实、观照自我,并把这种关注和观照放进对客观物象的写生和主体性情的抒写之中,使花鸟画注重写生描绘的传统和文人画讲究性灵抒发的传统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

中国花鸟画这一艺术形式从来就不是简单的画影图形,单纯地表现花鸟之美,它不同于欧美国家的植物画、动物画,而是以草木鸟禽等为表现对象,把花鸟作为抒发和表现人的意念、情怀、思想、精神的重要媒介,以个人对生命、对自然的特殊观察和感情,通过生机、生气拟人化地表现自然万物的生命本质,诉说自己的心灵感悟、对自然界的体验和认识。在这个展览中,广大市民可以感受到一股整体的、鲜活的、清新的气息以及儒雅的画风。画家们在思考和实践着用花鸟画来表现更为宽广的人文情绪和艺术理念,表现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同时,在“技”的方面,在传统的书法用笔和以线为主的笔墨语言基础上,画家们也各尽所能,推陈出新,使得花鸟画艺术语言更加丰富,呈现出了许多新的视觉张力。

这次展览一共七天,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碧云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