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文郡实验学校奠基 张家界永定区再添一所优质小学
2020-10-27 10:21:49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6172856.jpg

奠基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26172914.png

效果图。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乔芳)10月26日,筹备近两年的张家界文郡实验学校正式开工建设。为升级区域教育实力,张家界再次引入湖南文津教育集团高品质教育资源。张家界永定区副区长龚建梅,文津教育集团旗下各学校校长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文郡实验学校由湖南文津教育集团创办,位于张家界永定区,是一所按照高标准建设的民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规划学位1100个,计划开学时间2021年9月,建成后将成为张家界永定区高端民办小学,缓解所在区域学位不足的难题。

打造特色化小学

新建的文郡实验学校将按照现代化、高标准要求打造一流硬件设施,设置高规格舞蹈室、音乐室、室内篮球馆等艺体设施及高标准的学生公寓、食堂等,配置先进的智慧校园系统,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一流的条件。

文郡实验学校将定位为双语学校,着力打造英语教育特色和多样化的校本课程。校本课程设置音乐、舞蹈、机器人、编程、足球、高尔夫等艺体课程及丰富的研学项目。

奠基仪式中,龚建梅表示:“开工建设的文郡实验学校是继我区与文津教育集团签署永定中学托管协议之后,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我区支持和鼓励开展教育改革探索的一项新成果。”

优质教育资源导入张家界

2018年秋受张家界永定区人民政府委托,湖南文津教育集团对张家界市永定中学进行托管。托管前的永定中学正面临成绩垫底,生源不足的困境,托管仅一年学校就达到区直评估第一名,获得永定区2019年学校先进工作一等奖。永定中学托管项目开创了民办教育托管公办学校的成功典范,获得了张家界、永定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认可,也让当地政府对文津教育集团的办学实力有了充分的信心。

为何张家界会选择一家民办教育集团合作呢?近年来,张家界市聚焦建设教育强市,支持和鼓励开展教育改革探索,大力引入区域外优质教育资源。而文津教育集团旗下拥有多所办学品质优良的品牌学校,并且与长郡中学有着很深的渊源。从2013年开始,文津教育集团与长郡中学开启联合办学之路,先后打造出长郡城东学校、文郡洋沙湖中学等明星学校。长郡优质教育资源的全面导入,助力长郡城东学校连续6年取得岳阳市中考第一名;办学第一年的文郡洋沙湖中学在2020年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成为湖南高考中的一匹黑马,获得2020年清华大学优质生源称号。

文郡实验学校是文津教育集团教育资源在张家界的二次落地,将完成文津教育在湘西地区小学+初中全覆盖的布局。以先进的软硬件设施为基础,以英语教育为特色,打造张家界优质小学样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时代责任的世界公民为目标,打造张家界区域高端、品质小学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乔芳

编辑:朱婷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