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美丽屋场上好戏“廉”台 启动廉政文艺下乡巡演
2020-10-20 10:48:16 字号:


图片2.png

“五保户赵嗲搬出危房住新房,有了生计自立自强;大学生就业有好政策护航,好日子感谢政府感谢党……”10月12日晚,长沙市望城区第十四届廉政文艺下乡巡演首场式在桥驿镇“美丽屋场”白石村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观看。

小品《假报真情》生动演绎了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扶贫干部倾心帮扶,纪检干部监督护航,贫困群众自立自强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驰而不息深化正风肃纪,望城区纪委监委依托廉政文艺下乡巡演,精心编排了一台有关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反对大操大办及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主题节目,并在全区开展巡演。接下来,将有十余场演出陆续走进该区14个街镇。

巡演现场,望城本土剧团自编自导自演的现代花鼓小戏——《礼》,围绕父女俩对待婚宴不同看法的故事展开。女儿打算新事新办,“一张告示贴出门,不办酒席不收礼”;父亲却坚持用传统方式,“嫁女办酒席是规矩,送出去的礼要收回”,引发一系列矛盾冲突。最终,父亲被女儿说服,“告示不扯了,酒席不办哒”,皆大欢喜。花鼓小戏用当地方言表演,通俗易懂,旨在引导党员群众新事新办、狠刹大操大办、餐饮浪费之风。

“上门上户解实情,贫困底子来摸清,因户施策办法好,点个赞!”村民们自编自演的三句半《精准扶贫就是好》,表达了贫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也引发了现场群众的感慨,“这几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助,我这日子才有了盼头、有了奔头,更有了劲头。”

桥驿镇各村(社区)党员群众自创的情景剧《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品《环保事业称我心》、快板舞《清正廉洁记心间》等节目也同样精彩。这些作品,既蕴含了本土文化特色,又弘扬了清风正气。

“请大家根据大屏幕上的漫画,猜反腐热词。”“我知道,我知道,‘打虎拍蝇’!”“这个是‘带电的高压线’。”巡演间隙还穿插了看图猜词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答题,气氛十分热烈。

“只有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才能把廉政文化传播得更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望城将不断创新形式,擦亮“廉政文艺下乡巡演”品牌,让清风正气在雷锋家乡永远飘扬。(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