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为离退休党员补足精神之钙
2020-10-16 15:37:57 字号:

“人一旦步入老年,身体缺钙就会影响健康,精神‘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离退休党员工作退休,组织生活不能退休,平时理论学习不能放松,要活到老学到老,真正做到老有所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发表政治生日感言时,抗美援朝老战士、年过八旬的离退休老党员彭碧桃在会上由衷地道出了心中的感慨。10月14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退休党支部组织8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上级系列文件精神,南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廖勇为全体离退休老党员赠送了政治读物,为四名老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与离退休老党员进行了座谈。

南岳区纪委监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因地制宜优化组织设置。机关支部支委协助退休党支部,建立了“老党员之家”、离退休党员微信群、学习活动场所、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费保障等机制,落实政治学习、报告工作、党费收缴、新退休党员交接、支部联络员、党内关怀帮扶、监督检查等举措,统筹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开展党员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活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引导退休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永葆政治本色,带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离退休老党员纷纷表示,自从离退休之后,虽然人离开了单位,但是始终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党支部是坚实的战斗堡垒。“咱们离退休老党员自始至终要牢记入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加强理论学习,注重锻炼身体,在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为党和国家发挥余热!”(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彭贵)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彭贵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