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文山虎:严管厚爱 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0-09-29 18:06:21 字号:

文山虎:严管厚爱 护航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具体到纪检监察工作上,既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要坚持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在新区的经济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两个维度因地制宜地做好创新文章,以纪检监察工作实效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善作善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一方面,要严管,实现监督“耳聪目明”,整合专责监督队伍、巡察监督队伍、党风政风监督员、内部廉政监督员、明察暗访队伍的力量,建立“五位一体”联动监督体系,点面结合、各有侧重、同向发力,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正风肃纪遏增量削存量上做好“减法”。另一方面,要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国家级新区的定位和特色,切实落实重要要求,形成廉政风险防控、容错纠错、改革创新风险备案、澄清正名、关爱回访“五位一体”的激励关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激励关爱担当者、创新者、贡献者。通过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让行权者明界限,通过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让开拓者敢干事,通过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度,让改革者无顾虑,通过建立澄清保护机制,让担当者有底气,通过完善关爱回访机制,让犯错者不掉队,本质上就是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以干部活力激发经济发展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负嘱托。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文山虎

编辑:莫夏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