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省第二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2020-09-18 15:27:00 字号:

湖南省第二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人工智能.marked.jpg

决赛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屈啸 记者 廖洁)9月17日下午,由湖南省工信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长沙融创智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无人值守战场环境传感器”等8个项目获评标志性创新产品;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临床辅助决策系统” 等8个项目获评示范性应用场景,另有4个项目获评优胜项目。

本次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历时3个月,经企业申报、市州工信部门筛选择优推荐,大赛评审委员会从近100个项目综合评选出20个项目入围大赛现场决赛,涵盖了工业智能、智能办公、智能监测、智能农业、智能医疗等众多领域。

如长沙博为软件开发的软件机器人通过模拟人类用户在电脑界面的操作,自动执行大批量、重复高、规则明确的电脑操作任务,包括登录系统、查询修改数据等,可实现跨系统、跨平台自动化操作,代替人工的重复性电脑操作,有助于提升数据采集、业务流转速度,降低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投入。

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人工临床辅助决策系统,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综合在大型医院临床数据中心分析总结的经验模型与基础医学知识,利用知识推理技术,为临床医生在线诊疗过程中提供智能决策服务,进一步提高临床诊疗效率,减少漏诊、误诊率,为医生和患者带来便利。

近年来,湖南在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产业体系构建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省委省政府明确把人工智能与传感器产业链作为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省工信厅实施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当前,人工智能在众多领域的应用研发加速落地,有力推动了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人工智能的算力、算法、数据支撑能力持续增强,中国开发者社区CSDN总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创新平台相继落户长沙。大力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布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为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构建了良好产业生态。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表示,各级工信部门、有关园区要积极促进大赛成果的转化,推动获奖项目在更多场景的应用。要以智能装备、智能交通、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文创等相对成熟的应用领域为切入点,推动人工智能与其他行业的全方位融合发展。同时,协调各方力量培养适用的数据科学人才,开发用于人工智能训练、测试的海量公共数据。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机协同、群体智能等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附:获奖名单

88888.png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屈啸

编辑:杨雁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