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县纪委监委:拉好“五彩线”,清风“祛五疾”
2020-07-24 08:56:26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祛顽疾、治未病”,保证党员干部队伍和行业形象的“健康”,长沙县纪委监委从拉好“五条彩线”,紧盯“五类顽疾”着手,将监督关口前移,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

拉好“白线”,整治“不作为之疾”。通过督促县教育局、卫健局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研究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明确班子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制定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

拉紧“黑线”,整治“权力任性之疾”。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对专项资金拨付与使用、“三公经费”、物价收费、招标采购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围绕掌握人财物等审批权和管理权的关键岗位,聚焦项目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制约和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进行业行风专项治理,重点整治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违规有偿补课、食堂违规经营管理、违规招生招聘、违规采购药品试剂耗材、违规用药、过度医疗等突出问题。

拉紧“红线”,整治“顶风违纪之疾”。对照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加大问题线索排查研判力度,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严肃查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通过强化案件查办的实际成效,达到查处一起案件、警示一批干部、教育一个系统的目的。

拉紧“黄线”,整治“苗头倾向之疾”。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经常性手段,对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和完善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廉政谈话、任前谈话,规范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医行为。

拉开“绿线”,整治“思想懈怠之疾”。深入推进廉洁教育,加大党纪条规的学习宣传和典型案例通报,突出以案释纪,强化宣传教育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借助互联网平台,发布相关提示警醒信息,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持续开展“清风校园”“清风医院”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之中,构建良好的廉洁氛围。(长沙县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