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以“吾辈”之力铸“五四”之魂 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2020-05-25 09:34:06 字号:

——湖南省企业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在湖南省企业的团干部中间引发强烈反响,极大鼓舞了大家积极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湖南省企业广大团干部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青春寄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他们将以千千万万个“吾辈”的汇聚之力,成就新时代的“五四”之魂;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巴陵石化公司团委书记何雨洁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这道考题,12天建成一座在常规作业下,半年才能建成的熔喷布生产厂,以及迅速调整增产聚丙烯医用料等保证市场供应,及时推出“安心买菜”“易捷遥买”多种新零售模式,是吾辈石化青年铿锵有力的应答;抗疫情,抓建设,抢生产,保运输,促防控的抗疫最前线,无处不在的青年身影,是吾辈巴陵石化青年铿锵有力的应答。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团委书记朱胜男说,刚刚过去的四个月,我们共同经历了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石化行业市场需求大幅下跌,国际油市风云突变,这让公司的生产经营经历着多年来罕有的困难开局。后疫情时代,公司全体青年将共同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发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拿出石化青年干事创业的锐气和勇气,苦干实干,在攻坚创效中贡献青春力量、青春智慧,在艰苦奋斗中升华青春价值。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团委书记程海威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赞扬与认可,饱含对中国青年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关心与期待。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追梦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湖南航天管理局团委书记陈晨倩说,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正如陈独秀先生在《新青年》的创刊号上写道: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芽,如利刃之新发。在大好年华的青春时节,广大团员和团干部要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树青春之梦想;以青春之我,谱青春之奋斗华章。让青春之我,在岗位上闪烁耀眼的光芒。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肖鸣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华菱湘钢的4000余名团员青年,将谨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建设好主席家乡”的初心,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努力把湘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受人尊敬的现代化钢铁企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中铁城建集团团委书记熊国青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陕北梁家河的那些故事记录了习总书记的青春磨砺,也鼓舞着当代青年站稳人民立场,保持艰苦奋斗的姿态,在本职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当代青年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岗位历练和国家梦想,才能明确自身定位、理解奋斗的价值。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把自己变得更优秀,把工作干得更出色,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奉献者、奋进者、实干者,不负自己的青春,不负时代的重托。

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解民表示,落实寄语精神,要把“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放到首位、把“扎根基层,踏实进取作为”牢记心中、把“对标先进,弘扬精神品格”贯穿始终。我们不仅要扎根基层,在工作中不断汲取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在笃行中不断锤炼对事业发展的耐心,在奋斗中不断筑牢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的决心;还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实干担当的精神。

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宁涛说,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正值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是为青春喝彩, 点赞青年们的家国情怀、奋勇担当;是为青春勉励,希望青年们行稳致远、不负韶华;是为青春护航,当好青年们的坚强后盾、“护花使者”,极大鼓舞了正值青年的我们。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团委书记宋玮说,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将本职工作根植于祖国事业的发展之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我们广大青年要将奉献融入时代洪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从北国到南洋,从寒冬到立夏,从深山峡谷到高楼大厦,从抗疫前线到扶贫一线,纵使工作条件艰苦,纵使建设任务繁重,但五四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每位祖国建设者的心。”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杨健说,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水电青年与天搏与地斗,挥洒汗水亦挥斥方遒,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亿万中国人民前行的伟大征程上,我们青年建设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的光彩和全部力量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创造一个又一个“大国重器”,打造一张又一张“中国名片”,让祖国为我们青年而喝彩、骄傲!

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李登波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是新时代青年的终身命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既蕴含了长者对年轻人的谆谆教诲,又满怀着领路人对青年后生的殷殷期盼。作为一名电建青年、一名中南院人,我将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立足本职本岗,燃烧青春激情,将个人理想的水花融入时代前进的浪潮,为实现人生价值、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骆麒伊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民族复兴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中建五局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最大限度地把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加快建设“三商一体 两个排头”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春篇章!

五矿二十三冶团委书记李明丽表示,习总书记的寄语为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青年人就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奋勇拼搏。作为一名团干部,更要深刻认识到光荣使命,牢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和青年成长成才的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团结全司广大团员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为企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共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龙璇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广大青年展现了青春担当,彰显了蓬勃力量;在坚决推进复工复产中,江南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创历史新高,这是广大青年同干部员工一起奋力拼搏的结果。时代赋予了我们强军使命,党寄予了我们发展厚望,我们更应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有志青年、有才青年、有为青年,让青春在国防装备保障一线绽放绚丽之花!让青春无悔!

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公司团委书记张立军深切地感受到,落实总书记“练就过硬本领”要求,既势在必行,又大有可为。所谓势在必行,因为企业团干部以兼职为主。只有本领过硬,有两把刷子,善于围绕经营开展团活动,才能更好为企业服务,才能赢得单位支持,才能吸引青年员工参加。不懂企业经营业务,只凭一腔热情盲目组织活动,就没办法吸引青年参加,团组织就成了孤家寡人、自弹自唱。所谓大有可为,因为团组织机制灵活,再加上团组织参与业务没有具体指标,就可以大胆创新。比如选择某一个角度,发挥年轻人点子多、脑子活优势,为经营服务,这样就能锻炼年轻人的才能。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王舵表示,作为一名湖南青年、兵工青年和团干部,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为湖南、为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团省委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