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邵:以“三个聚焦”为标尺 严绘党员干部“政治画像”
2020-05-11 15:41:36 字号:

新邵:以“三个聚焦”为标尺 严绘党员干部“政治画像”

5月7日,十二届新邵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按照新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将分别对新邵县委统战部等9个单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

新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功树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突出政治标准,围绕“三个聚焦”多角度严格画好、画实、画准领导干部的“政治画像”。

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画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整体轮廓。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执行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看是否存在对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是否存在得过且过、患得患失、懒政怠政等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位落到底。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画好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面部五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政策制定、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资金分配等重点领域,紧盯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的关键岗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提篮子”“打牌子”、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放贷收息等腐败问题,以及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违规请吃和吃请、收送红包礼金和贵重物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画好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的精气神。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作为巡察关注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把手权力过分集中,领导班子无人负责、各自为政、软弱涣散,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选人用人不讲规矩、不守纪律等问题,督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督促党员干部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产业发展中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邵县纪委监委:何雯、刘纪新)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何雯 刘纪新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