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株冶集团
2020-05-06 17:50:24 字号:

株冶集团

铟锭.jpg

铟锭。

公司全貌.jpg

公司全貌。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源于1956年始建的株洲冶炼厂,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重点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铅、锌及其合金产品,并综合回收铜、金、银、铋、铟等多种稀贵金属和硫酸。2004年株冶火炬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7年4月,通过定向增发,实现株冶整体上市,公司股票名称“株冶集团”。

近几年来,公司积极推动实施转移转型绿色升级发展战略,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其中,产能转移30万吨锌项目落地湖南省衡阳市常宁,与中国五矿铜铅锌产业基地项目融为一体。转型升级30万吨锌基材料项目落户株洲市渌口区南洲工业园。铜铅锌产业基地锌项目由控股子公司湖南株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承接。湖南株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元月4日,注册资本24亿元,位于驰名中外的铅锌之都--常宁市水口山镇。公司年产锌及锌基合金30万吨,综合回收硫酸60万吨,铟60吨。公司“火炬”牌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认证注册,“火炬”牌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多次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称号。

公司30万吨锌冶炼产能转移项目按照国内最严格的环保标准进行设计,采用了世界最大的152m2焙烧炉、世界最大的单系列30万吨浸出和OTC溶液深度净化系统、行业最大的富氧挥发回转窑、铟直接萃取提炼锌铟、全厂智能化生产控制/决策支持系统等一系列新技术。项目于2018年12月26日点火,2019年达到设计产能,创造了新的行业速度。公司有价金属综合回收率居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冶炼企业,成为绿色冶炼的标杆。

公司30万吨锌基合金材料项目于2019年3月29日开工,当年10月28日投产,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产、学、研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的锌基合金产业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